先說說感想好了 (這是晃到學校實習生的網誌看到的感想)
理想教學與實際現場(一年級VS六年級....這是我多加的)
大概是這樣 六年級學生現在面臨考國中資優班的壓力
也就是 現在陸陸續續有許多私校的考試
其中一個考了170分 國語90分 數學50分
巧的是 他們老師是學校教數學有名的,我也去看過
教的真的很好(是屏師的學姊..)
大家當然就訝異啦
學生說 老師教的很精采 大家都聽不懂
因此 這樣斷定了這個老師的教學是失敗的
我對這種結語 是一半反對一半贊成
不是我對學生不相信
只是六年級的孩子 真的很歸因有問題
考試考的好 是補習班老師教的好 考不好是學校老師教的爛
話說,我這次負責第一次段考前的國語課
記得前幾天 我考25格的填充 前一天提醒他們要看補充講義 都從裡面烤
結果隔天考的一蹋糊塗
學生居然對我說 老師你又沒教過 當下怒了我
我說:沒教過 先不說補充講義的東西 這幾個成語我是不是在講生字時說過
我甚至將許多當時說的情境 舉了啥例都說出來。
我還將"補充講義"四個字解釋清楚 何謂補充講義
她低著頭臉上像塗了大便
雖然我知道那個老師很好勝 我也對她不了解
不過我覺得他很認真在教他們班 或許是為了名
但我不否認他的努力
我當然也同意
弄的很花俏 只為了達到了表面效度
但卻失去了真正要傳遞知識的教學很失敗
我也曾做過這種事 甚至做了一支能量長度不能畫圓的圓規
為了只是要讓潮信知道 我有做教具
事實上 倒楣的學生吧
雖然我已經說到不知道在說啥
還是我只是在不平
不能因為一個學生單方面的話來斷定一個老師的努力
...好吧 歸類為抱怨文
=====================================
這陣子的收穫.....
教小六的國語可以讓自己的語文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努力過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